pipopipo

一个俗套的清醒



申叔乙女,一些瞎写,不喜请run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
关于我是睡神这件事。


刚醒就困了,谁懂。


现在是九点,没错,写完作业的一个小时后,我又他妈困了。


我感觉我对床都有心理阴影了。毕竟是申叔的重生点,还这么尴尬。


于是我坐在床边儿思考人生。


二、


我一拍脑门,旁边儿睡得迷迷糊糊的猫猫吓得起飞。


“先生,先生!外头还有张床,我给你找被子吧!”


“可我已经……”


“做人要有仪式感。”我头也不回地说。


“哦,做鬼也要有。”


申叔要是干坐一晚上听到我梦里说浑话就完犊子了。我打个冷战,越来越坚定自己的想法。


踩着板凳去拿最上层柜子里的被褥。刚一接过我就后悔了,这绝对是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量。胳膊上的压力越来越沉重,板凳晃晃荡荡往一边儿倒去。


这咋不疼,我个大怨种不会直接摔死了吧。


入眼是申叔近在咫尺的脸。


得,寄了,但没完全寄。


他把那个死沉的被和被底下死沉的我轻悠悠放到床边,然后轻悠悠抱着被走了。


留下我轻悠悠快他妈飘走了。


三、


人一到晚上就容易瞎想。


所以我正躺在床上愤恨为什么刚才我的脑袋上没有摄像头,没能记录申叔的盛世美颜。


申叔,申叔……


死了……


民国六年……


1917。


嗯?


四、


“我靠啊!!!!”


五、


申叔闻声以为我被猫猫谋杀,开了外头的灯,问我怎么了。


我猛地打开门,手舞足蹈语无伦次:


“先生……1919……民国六年……没死!!没死!”


六、


申叔差点儿以为我犯了癔病,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冷静冷静。


“先生!你没死!”


我拿出手机,给他看他的百度百科——


1919年11月20日。他的卒年。


七、


我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,哪有给人家看啥时候死的,于是渐渐没了声音。


寂静,屋里只有猫猫的呼噜声。


我心里直打鼓,想着申叔肯定会生气……


一只手抚上我的头顶。


我没敢看他,只听到他轻声的叹息。


“多活两年,也挺好的。”


八、


不出所料的失眠。


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申叔会回去。我私心不想他离开。


我转而嘲讽地想,好呀你,人家才来不到一天你就赖上人家,不让人家走了。自我攻略个什么劲。


对申叔来说,我什么都不是。我只是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陌生人。


他妈的,我在多愁善感个什么——我一巴掌呼上额头,企图把脑子里的水都倒出去。


九、


但我的脑袋是海绵做的,一挤就出水。思绪更繁杂,我控制不住它,只能跟着它走。


申叔不认识我,但是我很早就“认识”他。我读过许多关于他的同人文,我是一个喜欢代入文章的人,所以在那些并不存在的时间线中,我们已经“相爱”了无数次、“离别”了无数次。


我似乎已经分不清现实和幻境。


黑暗让兴奋了一天的头脑沉静下来。有没有可能这申叔也是我的幻想,是我丧心病狂的痴心妄想?


手脚发冷,如坠冰窟。越来越多疑点涌上来掐住我的脖子,我几乎喘不过气。


“申叔”明明没有死,为什么会变成鬼魂来到这里?


“申叔”已经是鬼魂了,为什么能触碰其他的东西?


“申叔”没有影子,为什么镜子里有他的身影?


还有……


大概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了。


“刘师培”就是我自己。我终于疯球了,臆造出一个人来陪我。


我看过一部电视剧,讲的就是男主带着女主探案,最后发现女主不过是他的人格分裂,在旁人看来,一直都是他一个人,做着女主一样的动作,自言自语。


我想我也是这样吧。


是啊,怎么可能有穿越这种事情发生嘛,我真是小说看多了什么都信。


真幼稚。


他是我精神分裂的产物。这是我经过几小时深思熟虑,也可能是胡思乱想,得出的最靠谱的结论。


十、


我沉入梦里。


我很喜欢睡觉,因为睡觉能与人世隔绝,与梦境相连。人间什么都没有,而梦里什么都有。


朦胧间,我看见申叔。他在一座亭子里喝茶,背对着我。有人走来和他搭话,我认出那是黄侃,他的好友。


在梦里,我大概是个旁观者。于是我就安心地看着,看着,直到绿色的树叶枯黄,直到明媚的天空飘雪。


又不知过了几时,我才觉察这里已经只剩我一个人。


空旷无比。没有树,没有亭子,什么都没有。


十一、


我醒了。香味钻入鼻孔。


这一切暂时不会结束。我拉开窗帘,也学着他望向窗外,只看到令人烦躁的刺眼的阳光和无数笔直林立的高楼。


开门,桌上摆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。果然人的潜力是无穷的,我的潜意识为了扮演另一个角色竟然还学会了做饭。


我已经把他当成我的一部分了。


十二、


我仍向申叔道谢,他摆手说,明明该言谢的是他,他突然来到这里,白用我的东西白住我的房子,不帮忙做点什么总会觉得他自己是吃白饭的。


我没问他是怎么学会做饭的。因为这已经不重要了——都不重要了。


眼里盯着菜,嘴上吃着饭,心里想的却和饭菜无一点干系。


我在想,那时,在梦里,或是在现实中,我望着他的背影——我无法说清我何以如此——但我确实有这样一个想法,有些莫名,有些怪异:


在他身旁留下我的身影,哪怕从此我随风而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东拼西凑的五一假期终于要到啦!!首先希望大家天天睡到自然醒!!


依然感谢宝子们的喜欢和鼓励,今天也是爱你们的一天呀😘😘😘!五天假期会努力更新的(又立flag)


双击点一点红心飘一飘🥺(👊慢手行为)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