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popipo

【海贼王乙女】瑞塔/两百岁,是个神明



一、


云端,一群忙碌的身影。


这里是〈神明办公室〉,如其名称,聚集着这个世界的神明。他们按照世界意志的指示,推动历史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。


无人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,但他们无处不在——一阵吹走手里报纸的风,一场截停船只出航的雨,一只阻拦视线的海鸟,甚至空气中的一粒尘埃——他们是无形的手,发挥连锁反应的力量,滚出一个又一个大雪球。


二、


但是我们的主人公,瑞塔,说实话,她不太适合成为神明。


——是因为她没有与其职位相匹配的力量吗?


——每个神明都是世界意志的产物,他们不死不灭,都被赋予同等毁天灭地的力量。


——是由于她年纪太小了不能承担这份重任吗?


——瑞塔气呼呼的冲过来大喊:“我他妈已经两百岁了!!”


所以,究竟是为什么呢?


三、


啪,闪光灯在阴暗的房间里格外刺眼地闪耀着。


瑞塔翻白眼:“咱们不是神明吗,为什么要整这种花里胡哨的氛围。”


斯莉:你别管,我乐意。


“咳咳,”由理敲敲桌子。“塔子啊,咱们仨,少说也有一百年的交情。今天呐,不光是上头的意思,我俩呢,我想和你好好唠唠嗑,知道知道你的意思。”


一番话下来给瑞塔整乐了:“不是,那无厘头你搁那儿装个【哔——】呢,得点儿小任务真把自个儿当个物了是吧?”


瑞塔直接抬腿搭到桌边儿。


“憋墨迹了有事儿说事儿,没事儿我这两天害有工作没完事儿,先走一步……”


“瑞塔。”斯莉发话拦住了刚刚起身的瑞塔。


“你可别再祸害那几个工作对象了,我们这回是真的想和你聊聊。”


“有啥好聊的啊肉麻死了。有话快说有屁快放。”瑞塔又一屁股坐回来,小手一摊任君屠宰。


斯莉严肃地跟她掰扯:“你对自己这两百年留的各种烂摊子想必也心里有数,要不是因为这几千年世界意志都比较薄弱,没能力再产出〈神明〉,你早就不知道被撇到哪个角落吃灰了。”


由理也在旁边帮腔:“塔子,你别不当回事,虽然都不是啥大问题吧,但这两百年积少成多——上头前两天下了指示,说你再这么下去迟早捅出大篓子。”


“啊嗨嗨嗨,我错了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行了吧,我理解了,你们这是要我写检讨改正思想呐——”


四、


“上头说再有一次就要把你强制重启。”


屋里安静下来。灯光后斯莉的脸庞依旧严肃得看不出一丝表情。


“干什么?强制重启?”瑞塔表示不可置信。三个人都知道强制重启意味着什么——恢复出厂设置。


“瑞塔”将被用另一种方式抹杀。


“那玩意不是判定为反神明吗?怎么……”


由理叹气:“你看看现在这个破烂儿世界,你以为上头还在乎这个吗。”


是的,以前瑞塔犯错没被过于追究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——这个世界已经千疮百孔,无所谓几个错误了。


“瑞塔,你被当成替罪羊了。”


五、


现在,这个“叛逆”的神明,瑞塔,被当成替罪羊,“自愿”下凡去了。


瑞塔跳下云端后,由理和斯莉窃窃私语。


“这样真的没问题吗……”


“对瑞塔来说,下凡倒是一种解脱吧……”


六、


降落的地点是随机的,可能在海上,可能在海上的船上,还可能在——


海上的船上的篝火上。


七、


海上的故事有很多,可能是一堆篝火,可能是一堆篝火里掉进一个东西,还可能是——


掉进篝火里的人站他妈起来了。


八、


“卧槽老大,烧起来了!!”


“什么玩愣突然掉火堆里了!!!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篝火冲我来了!!救命老大!!!”


“都给我起开——”


哗啦。


透心凉心飞扬奥家人们。


九、


众人好奇地围上来打量这个从天而降至火堆的人。


“真他妈倒霉……”


这人甩甩脑袋,刚才还烧成黑色的衣服和头发就全都变回原样。


雪白的长袍,鎏金的发,还有金丝边的眼镜,精致得不真实的脸。如果忽略刚才优美的语言,这就是一天使降临人间。


香克斯不顾身旁贝克曼的眼刀子走两步上前,大咧咧地问:“你是天使吗?”


“蛤?天使?”瑞塔扫视四周,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你说是就是吧,也差不多。”


“天使诶天使啊贝克曼!!”红发的男人激动地去拉贝克曼的胳膊,被无情甩开。


贝克曼皱着眉直白问道:“你是谁,来这里有什么目的?”


“额,我叫瑞塔,你们当我是空气就行。”刚说完就一个闪身没了人影。


“嘿,她跑桅杆上去了!”


“恶魔果实能力者吗……”


贝克曼冲着瑞塔喊道:“这里是红发海贼团,可不是别人能随便来的地方。”


“啧,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瑞塔一挥手,贝克曼刚想说出口的话就被堵了回去——他说不了话了。


一时间剑拔弩张。红发也没了笑意,格里芬已经出鞘:“所以你是来挑战四皇的吗。”


铺天盖地的霸气直奔瑞塔而来,但她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。


“好烦啊你们人类。”瑞塔从上方俯视,倒真有神明的感觉了。所有人都觉得心脏被捏住一样,身体动弹不得。


十、


忽然瑞塔挠挠头,想到什么似的碎碎念道:“啊人类似乎很在乎礼节来着……我都一百多年没和人类交涉……”


那道雪白的身影从桅杆上纵身而下,稳稳落在甲板上,与此同时,那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也消失了。


瑞塔乖乖地弯腰鞠躬:“非常抱歉刚才给你们添麻烦了,请原谅我的无礼。请问我需要做什么才能留下来呢?”


于是,两百岁的神明瑞塔,莫名其妙地成为了红发海贼团的一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哈,这个也八成不会有后续的,三分钟热度体验包已经用完啦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