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popipo

【海贼王乙女】普通人(1)

  文笔烂警告⚠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蜷缩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的角落里,静静等待着死亡的降临。


  历经岁月侵蚀的墙体上一道道划痕斑驳,我一遍又一遍地抚摸,直到连抬手的力气都难以维持。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三十天,最后只能留下这些而已。


  一个月前,我从出租屋的小窗口“逃脱”。下落时风很柔,柔得我全身骨头碎裂的疼。眼前一黑,我渴望着再也没有下一辈子。


  事实证明,即使是临死之前也不要随便插旗。眼睛一闭一睁,我仍趴在街上,但已经是另一个世界。


  失望透顶。


  语言不通,我就不说话;无人认识,我就流浪。


  我不知道身在何方,有时会怀疑从前的生活是否真实存在过,那些哭过的笑过的停留的离开的是否真的经历过。


  这三十天,我浑浑噩噩地度过。某个夜晚,我拖着疲惫饥饿走过面包店的橱窗。灯光的反射下,我在玻璃上看到我自己——那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自己,丝毫没有改变的自己,我恨透了的自己。我没有系统,没有超能力,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,没有祸国殃民的身材。仍是我自己。


  为什么是我自己,偏偏是我自己。


  站的太久面包店又要赶人。我在面包的香气里匆匆离去,奔赴下一个阴冷的胡同。


  大部分时间我都在饿死和勉强活着之间徘徊。我白天在街上乞讨,也并不算乞讨,因为我就坐在街边,放个碗,有人路过也没反应,有人扔钱也没表示。晚上就在垃圾箱里捡东西吃,并不觉得恶心,因为胃里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吐出来。


  身上的衣服还是最后穿的那件白衬衫,早已经变成泥土和雨水混合的泥泞。


  不过好在我已经走到最后的最后。胃已经没有知觉,我靠在墙边,感受着生命缓缓流逝。


  很好,就这样吧,就这样平静的离开。


  吗?


  阳光照在脸上,晒得我睁开眼睛。


  还是熟悉的垃圾箱,还是熟悉的墙面,甚至墙上的三十道划痕一个都没有少。


  不是因为麻木,但并没有饥饿的感觉。我又活了过来,不知道什么原因。


  我慌张起来,平静已久的心脏猛的开始加速跳动,我想到一个可怕的事情,现在我要去证明它不是真的。


  我踉跄着站起来,两只手在垃圾箱里不断翻找,终于拎出一个完整的空啤酒瓶。啪嚓,玻璃碎裂,一件良好的凶器出现在我的手里——用来杀我自己。


  我用玻璃在手臂上狠狠一划,大概很用力,用力到划到骨头。血马上奔涌而出,疼痛也紧跟着窜上神经,我冒着冷汗坐在墙角,看着血液在地面上汇聚成一滩,然后向胡同外缓缓流去。我这时才知道这里的地面是个斜坡。


  渐渐的,所有知觉都从我身上剥离去——微风吹拂过面颊的感觉,手心触碰在粗糙地面上的感觉,伤口处疼痛的感觉。


  眼里的黑夜慢慢降临,我闭上了眼睛,希望永远别再睁开。


  但命运又一次跟我开玩笑。


  再睁开眼睛,我正躺在陌生的床上。是被救了?我费力地抬起手,发现胳膊上的伤口已经只剩下一道疤痕。


  这时有人推门而入,正好和我的目光对视。他背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脸,只能看出他魁梧的身材。


  他对我说着什么,我听不懂,只是坐起身来,继续和他沉默的对视。


  然后气氛就凝固了。他叹了口气,侧脸朝门外喊了一声,我得以看清他的样貌——灰白的头发,脸上交错的伤疤。


  很像,真的很像,海贼王里的贝克曼。


  等门外的人进来时,我已经十分肯定这件事了。那人一头红发,胡子拉碴,右眼上的三道疤痕,以及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空荡荡的袖管——他是香克斯。


  我想我的眼神一定透露着震惊。香克斯大概知道我认识他,毕竟他好歹是个四皇,不说声名狼藉也得是能止小儿夜啼。但很遗憾,我听不懂他说的语言。


  这样会不会不太礼貌啊?我呼吸一滞。其他人都无所谓,唯独不想被这两个人讨厌。


  于是我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,第一次有了想要和人交流的欲望。我抬起手,费劲巴力和他们比划,表达着我听不懂他们说话这个意思。


  香克斯的表情依然很茫然,但贝克曼聪明,他大概懂了,和香克斯说了几句。香克斯用稀奇的表情看着我,和我的伤口。


  他指了指我,然后用手模仿刀的样子,划了划我的手臂。他的手上有茧子,弄得我很痒。他在好奇我的自杀。我就算想解释也不知道怎么说,只能摇摇头。


  我下了地,朝他们鞠了一躬,算是道谢,随后走出了门。死是要死的,但总不能死人家屋里,平白添晦气。


  出了门,看着茫茫的大海,我傻了眼。香克斯在我身后嘿嘿一笑。


  好家伙,我这是上了贼船下不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